古代地名

国殇墓园(近代地名)

现在地址

在今云南腾冲县城西隅、叠水河瀑布南侧小团山。1945年为纪念抗日战争时中国远征军收复腾冲阵亡烈士而建。有忠烈祠、烈士冢、纪念塔等。忠烈祠建在小团山麓,有碑记述战斗始末和建园缘由。烈士冢呈八行纵队葬列于缓坡,上立碑,刻阵亡官兵三千一百六十八人的姓名、籍贯、军衔、职务。纪念塔建于坡顶,高8米,塔身为矩形,顶为锥形,三面均刻“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阵亡烈士纪念塔”字样。


在云南省腾冲县城西隅、叠水河瀑布南侧小团山。1945年为纪念抗日战争时中国远征军收复腾冲阵亡烈士而建。面积5万余平方米。有忠烈祠、烈士冢、纪念塔等。忠烈祠在小团山麓,为重檐木结构,面阔五间,四周设廊。有碑记述战斗始末和建园缘由。烈士冢呈八行纵队葬列于缓坡,上立碑,刻阵亡官兵3168人的姓名、籍贯、军衔、职务。纪念塔建于坡顶,石砌,高8米,塔身为矩形,顶为锥形,三面均刻“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阵亡烈士纪念塔”字样。园内松柏葱茏,庄严肃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