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地名

何园(清朝地名)

现在地址

又名寄啸山庄。在今江苏扬州市城东南角。原系清乾隆时双槐园旧址,光绪年间为官僚何芷舫所得,并加以扩建,故名何园。园分东西两部分,有游廊相连接。东部建有花厅、船厅、六角小亭、湖石假山,西部水池居中,水池周围构成了一组环绕山与廊楼的通道,高低曲折,可登临鸟瞰园景。何园是扬州古园林中较完整的一座。1988年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又称寄啸山庄。在江苏省扬州市徐凝门街花园巷内。原系清乾隆时双槐园旧址,光绪年间为道台何芷舠扩建,故名。园分东西两部分,有游廊相连接。东部从新门进入,内为八角园门,过小花园即到花厅,北面楠木船厅,又叫四面厅或玻璃厅。船厅北贴墙一叠湖石假山,山东北角是一座六柱小亭,山西北是阁楼和半月台,与西边覆道廊通连,由假山磴道可至楼台。西部水池居中,池北为七间楼厅,像蝴蝶形态,通称蝴蝶厅。池西湖石假山,峰峦起伏,有小径直通楼厅,楼旁连以覆廊,在水池周围构成一组环绕山与廊楼的通道,可登临鸟瞰园景。池东为四角攒尖式方亭,南北筑桥相接。在西假山隐处和池西南亦各有楼厅一座。是扬州古园林中建造最晚而又较完整的一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何  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