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之役

语: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农历十月二十八日,两广总督孙士毅奉命带兵出镇南关,用兵安南,不到一个月,攻陷其国都黎城。至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正月初,清军兵败而归,前后仅两月余。最终阮惠主动向清朝请和,乾隆帝同意讲和并承认了阮惠为安南的新君主。

话题内容

更多 >
乾隆

乾隆

01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详细>>
清朝

清朝

02清朝(1636—1912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 ,也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历经十二帝,享国267年。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领努尔哈赤建立后金。 1636年,皇...详细>>
阮惠

阮惠

03阮惠(越南语:Nguyễn Huệ,1753年-1792年),又作阮文惠(Nguyễn Văn Huệ),后改名阮光平(Nguyễn Quang Bình),越南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民族英雄,西山朝第二代皇帝。因年号光中,...详细>>
此役,是清朝前期的历史上,与安南发生过唯一的一次战争。此役历时虽短,但它是清前期中越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