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嵬军

语:    背嵬军是南宋岳飞统领的一支精锐骑兵部队。南宋时岳飞的岳家军是最为强大的,而他手下的“背嵬军”则是精锐中的精锐,这支部队代表了“岳家军”的精华所在。

话题内容

更多 >
岳飞

岳飞

01岳飞(1103—1142),字鹏举,宋相州汤阴县(今河南安阳汤阴县)人,南宋抗金名将,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 ,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一。他于北宋末年投军,从1128年遇宗泽起到1141年为止的十余...详细>>

岳飞

02大闹朱仙镇金兀术调集六十万兵马侵犯中原,来到朱仙镇附近。岳家军阵中岳云使一对银锤,严成方使一对金锤,何元庆使一对铁锤,狄雷使一对铜锤。两军交战之际,岳飞令其子岳云率轻骑攻入敌阵,往来冲杀。双方从下午激战以天黑,金军战败。...详细>>
凭借着这支强悍的部队,岳飞百战百胜。在绍兴十一年(1141 )荆湖宣抚司罢,改任傅选为鄂州御前背嵬军同统制。可见,背嵬军已被朝廷纳为己有,有了正式的番号,成为“御前”的军队。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