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夜明珠

语:夜明珠是世界若干杰出古老文明中同时存在的一个自然、历史和文化之谜。基于王春云在对这一世界性科学难题的首次全面破解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进展和对现有关于慈禧太后陵墓及其被盗的历史记载资料的科学分析和重新解释,本文研究认为,随葬于慈禧太后嘴中的夜明珠是一块具有近似球形形态、称重约787.28克拉的金刚石原石,其1908年当时1,080万两白银的估价约相当于现在8.1亿元人民币现值。慈禧太后口中的夜明珠,似毋庸置疑,但不知是何质料所制,有人以为是萤石,但不见其物,难下结论。

话题内容

更多 >
慈禧

慈禧

01慈禧(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1852年入宫,赐号兰贵人(清史稿记载懿贵人),次年晋封懿嫔;1856年...详细>>
慈禧死后,夜明珠含于其口中,民国十七年(公元1928年),寝陵被军阀孙殿英指挥的军队所盗。后辗转流落到宋美龄手中,被当做鞋饰,随即不知去向。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