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威灭汉

语:后周的开国皇帝郭威是后汉的主要开国功臣,因此受後汉高祖刘知远重任和宠爱,并且被授予高职。後来,刘知远病重,临死前委托郭威成为顾命大臣。

话题内容

更多 >
郭威

郭威

01郭威(904年-954年),后周太祖,邢州尧山(今河北隆尧)人,五代时期后周王朝建立者,951年—954年在位。曾为后汉的邺都留守,后汉隐帝嫌“厌为大臣所制”,派人前往邺都去谋杀郭威,以激起了郭威反叛。950年冬郭威发兵...详细>>
刘知远

刘知远

02后汉高祖刘知远(895年—948年),称帝后改名为刘暠,沙陀族,太原人,五代十国时期后汉开国皇帝。刘知远幼时便不为人所戏弄,性厚重寡言,及长,面有特象,为时人所咋异。其人雄武过人,勇猛善战,事唐明宗及晋高祖时...详细>>
後来隐帝刘承祐继位,拜郭威为枢密副使。948年三月河中(今山西永济)的李守贞、永兴(今陕西西安)的赵思绾和陕西凤翔的王景崇相继起事,郭威成功地平定这些乱事,结果李守贞和王景崇自焚,赵思绾投降。同一时间郭威又体贴手下,因此深受自己军队的爱戴。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