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武帝陵

语:汉光武帝陵,古谓原陵,原陵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和光烈皇后阴丽华合葬的陵墓,位于河南省孟津县白鹤镇铁榭村。当地亦称“汉陵”,俗称“刘秀坟”。

话题内容

更多 >

东汉

01建武元年,远支皇族刘秀重建汉朝,建都洛阳,历史上称为“东汉”或“后汉”。东汉经“光武中兴”,社会的经济有了一定的恢复,文化进一步发展,完成了光辉灿烂的汉文化的创造。东汉时期,豪强地主的统治是政治的,也是经济的一大特色。东...详细>>
刘秀

刘秀

02汉世祖光武皇帝刘秀(公元前5年1月15日—57年3月29日),字文叔,南阳郡蔡阳县人,出生于陈留郡济阳县 ,东汉王朝开国皇帝,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 新朝王莽末年,海内分崩,天下大乱,身为...详细>>
阴丽华

阴丽华

03阴丽华(公元4—公元64年),南阳新野(今河南新野)人。东汉王朝开国之君刘秀的第二任皇后,春秋时期的一代名相管仲的后裔,汉明帝刘庄的生母。阴丽华在历史上以美貌着称。史载,刘秀还是一个尚未发迹的没落皇族之时,就...详细>>
汉光武帝陵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北20公里处的孟津县白鹤镇。汉光武帝陵古谓原陵,俗称汉陵,又称原陵、汉陵。为东汉开国皇帝――世祖光武帝刘秀(公元前6―公元57年)和光烈皇后阴丽华的陵园,始建于公元50年,由神道、陵园和祠院组成。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