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唐灭前蜀之战

语:后唐灭前蜀之战是925年(后唐同光三年)九至十一月,后唐庄宗李存勖遣军攻灭前蜀的战争。后唐(923-936年[1] )是五代政权之一,李存勖所建,定都洛阳,历三世四帝,国祚共十四年。它取代了后梁,不久又为后晋所取代。后唐的前身是唐末五代十国初期的晋国,891年,河东节度使李克用被册立为晋王。

话题内容

更多 >
李存勖

李存勖

01唐庄宗李存勖(885年-926年),沙陀族,山西应县人,本为朱邪氏,小名亚子,后唐太祖李克用的长子,后唐开国皇帝。唐光启元年正月(885年12月)生于晋阳宫,天佑五年(908年)继晋国王位,之后经过多年的征战,北却契丹、...详细>>
五代十国

五代十国

02五代十国(907年-960年 )这一称谓出自《新五代史》,是对五代(907年~960年 )与十国(891年~979年 )的合称,也指唐朝灭亡到宋朝建立之间的历史时期。五代是指907年唐朝灭亡...详细>>
907年,朱温篡唐建立后梁,成为北方最大的割据政权。李克用拒不承认,仍奉唐天佑正朔。908年,李克用去世,子李存勖即位。923年,晋王李存勖在魏州(今河北大名县)称帝,改国号唐,史称后唐,同年底,灭梁,定都洛阳。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