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赵

语:后赵(319--352)是十六国时期羯族首领石勒建立的政权,后期改国号为"卫"。历经七主,共享国三十二年。319年,石勒在襄国(今河北邢台)自立,称赵王,史称后赵。329年石勒灭前赵,次年(330年)称大赵天王,行皇帝事,旋称帝。建平四年(333年)石勒卒。次年其从子石虎篡位,称居摄天王。335年,迁都邺(今河南安阳北至河北临漳南)。337年称大赵天王,349年复称帝。石虎非常残暴,征役无时,大兴土木,荒淫无度,社会矛盾尖锐。

话题内容

更多 >
石虎

石虎

01后赵武帝石虎(295年-349年),字季龙,羯族,上党武乡(今山西榆社北)人,后赵明帝石勒堂侄,十六国时期后赵君主,334年-349年在位。石虎非常残暴,征役无时,大兴土木,荒淫无度,社会矛盾十分尖锐。337年,石虎自称...详细>>
石勒

石勒

02石勒(274年―333年8月17日),字世龙,初名石勹背  ,小字匐勒,羯族,上党武乡(今山西榆社)人 。部落小帅石周曷朱之子,十六国时期后赵建立者,史称后赵明帝。也是中国历史上的唯一一个奴隶皇帝。石...详细>>
石勒开拓疆土,灭汉赵,占有除辽东、河西以外的北方地区。后赵前期仍采取胡汉分治政策,但注意笼络汉族士人,减轻租赋,发展农业生产,推行儒家教育。统治地区包括冀州、并州、豫州、兖州、青州、司州、雍州、秦州、徐州、凉州及荆州和幽州部分地区。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