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

语:远古的时候,大地出现了严重的旱灾。炎热烤焦了森林,烘干了大地,晒干了禾苗草木。原来,帝俊与羲和生了10个孩子都是太阳,他们住在东方海外,海水中有棵大树叫扶桑。10个太阳睡在枝条的底下,轮流跑出来在天空执勤,照耀大地。但有时,他们一齐出来给人类带来了灾难。为了拯救人类,后羿张弓搭箭,向那9个太阳射去。只见天空出现爆裂的火球,坠下一个个三脚的乌鸦。最后,天上只留下一个太阳。

话题内容

更多 >
帝俊

帝俊

01帝俊(di qun),又作“帝夋”,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上古帝王,这一古帝名号只见于《山海经》(在《大荒》《海内》两经中多次提到)。1942年9月在长沙东郊子弹库出土的楚帛书所写的帝夋几乎可以等于帝俊。注:此处俊为通假字...详细>>
后羿

后羿

02羿,帝尧时期的射师,嫦娥的丈夫,被帝尧封于商丘(今河南省商丘市)。他善于射箭,曾经帮助尧帝射下九日。只留一日,给大地带来复苏的生机,人们尊称他为“大羿”。...详细>>
羲和

羲和

03羲和是中国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人物。是驾御日车的神。也有传说是东夷人祖先帝俊的妻子,生了十个太阳。因为有着这样不同寻常的本领,所以在上古时代,羲和又成了制定时历的人。...详细>>
只见天空出现爆裂的火球,坠下一个个三脚的乌鸦。最后,天上只留下一个太阳。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