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楚

语:桓楚(公元403年-公元410年),东晋末年由楚王桓玄废晋安帝而建立。晋安帝元兴二年(403)2月,桓玄受封为大将军,9月又自称相国、封楚王、加九锡、领十郡。晋安帝元兴二年(403年),控制东晋中央政府的楚王桓玄篡夺政权。十一月二十一日(阳历为403年12月20日),晋安帝献上国玺,禅位于桓玄。十二月三日(阳历为404年1月1日),桓玄正式称帝,国号楚,改元永始。为与其余号为楚的政权区分,故史家称桓玄建立的政权为"桓楚"。

话题内容

更多 >
桓楚

桓楚

01桓楚,秦末、楚汉相争时期西楚霸王项羽部下将领。...详细>>
桓玄

桓玄

02桓玄(369年-404年), 字敬道,一名灵宝,谯国龙亢(今安徽怀远)人,大司马桓温之子。东晋将领、权臣,桓楚武悼帝,谯国桓氏代表人物。历任侍中、都督中外诸军事、丞相、录尚书事、扬州牧、徐州刺史、相国、大将军等职,封楚王...详细>>
桓楚亡后,桓氏宗族仍不断在长江中游一带兴兵与东晋官军对抗,直到数年后才被消灭。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