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步关右的西部猎豹——夏侯渊

语:夏侯渊东汉末年名将。字妙才,沛国谯县(今安徽省亳州市)人。夏侯婴之后,夏侯惇族弟,擅长轻兵急袭,出其不意。又因为夏侯渊本非能用兵,在军中又被呼为“白地将军”。汉中之战中,持勇轻敌打算攻取刘备军营,但攻持不下反遭夜袭。最后分兵救援张郃,自己与部下修理鹿角时,被蜀将黄忠居高临下砍杀,死后追谥为愍侯。

话题内容

更多 >
曹操

曹操

0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 ,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以汉天子的...详细>>
夏侯渊

夏侯渊

02夏侯渊(?-219年),字妙才,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名将,擅长千里奔袭作战,官至征西将军,封博昌亭侯。初期随曹操征伐,官渡之战为曹操督运粮草,又督诸将先后平定昌豨、徐和、雷绪、商曜等叛乱。后率军驻凉州,逐马超...详细>>
曹操自赤壁之战后并无大的作为,就算是征讨马超也未有获得全部的胜利。夏侯渊却一举攻克了关右,所向披靡。曹操作为人主望见了难免会嫉妒。再者,夏侯渊并没有坚守阵地而是自持勇力与刘备一争高下。致使,汉中的居高点被刘备占据,致使曹操来了也无能为力。其三,连年征战,兵力捉襟见肘。战线过长,首尾不得相顾。导致了曹操无法在第一时间增援夏侯渊。在这种情况下,曹操干脆找出了一个替死鬼——妙才。将其多年的功绩一并毁去,从而免去自己不能复克汉中的尴尬。一代名将至此终成众人贬低的对象!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