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国

语:西晋愍帝投降前赵后,晋朝皇帝位虚悬。晋宗室南阳王、相国司马保逐有称帝之心,但此时司马睿已于318年称帝,建立东晋政权。司马保遂于次年(319年)称晋王,改元建康,设置百官,不臣服于元帝司马睿,与其分庭抗礼。

话题内容

更多 >
晋朝

晋朝

01晋朝(265—420年),分为西晋与东晋两个时期,西晋为中国历史上九个大一统王朝之一,两晋上承三国下启南北朝,其中东晋属于六朝之一。266年司马炎篡魏,建国号为晋,定都洛阳,史称西晋,280年灭东吴,完成统一...详细>>
晋愍帝

晋愍帝

02晋愍帝司马邺(300年―318年2月7日),一作司马业,字彦旗,晋武帝司马炎之孙,吴敬王司马晏之子 ,晋惠帝司马衷和晋怀帝司马炽之侄,西晋最后一位皇帝,公元313年―317年在位。司马邺最初过继给伯父秦献王司马...详细>>
司马睿

司马睿

03晋元帝司马睿(276年-323年),字景文,东晋的开国皇帝(318年-323年在位)。司马懿的曾孙,琅邪武王司马伷之孙,琅邪恭王司马觐之子,晋武帝司马炎从子。司马睿于290年袭封琅邪王,曾经参与讨伐成都王司马颖的战役;但...详细>>
当时上邽发生严重饥荒,士民困迫,张春护送司马保前往南安的祁山。 凉州刺史张寔派遣韩璞率领步兵、骑兵五千救援司马保,陈安退守绵诸,司马保回到上邽。不久,司马保被陈安进逼,张寔派部将宋毅救援,陈安才退军。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