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辽战争

语:金辽战争是指中国金朝建立前一年至金朝天会三年(辽国天庆四年至保大五年,1114~1125年),在中国东北部兴起的女真族,起兵反抗直至攻灭辽王朝的战争。

话题内容

更多 >
完颜阿骨打

完颜阿骨打

01完颜阿骨打(1068年8月1日—1123年9月19日),汉名旻,女真族,是完颜劾里钵和拿懒氏之子,金朝开国皇帝,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对金朝灭亡辽朝、统一北方具有奠基意义。天庆四年(1114年),起兵反抗辽朝,收国元年(...详细>>
在金辽战争中,完颜阿骨打充分发挥金军骑兵快速机动的优势,主动出击,出奇制胜。在攻克宁江州,大战出河店,攻占黄龙府以及攻占东京、上京、中京和南京的战争中,金军都是主动出击,掌握战争的主动权,多次打败辽军主力。在辽军每战败逃的情况下,金军乘势主动追击,形成咄咄逼人之势,致使辽军不战自溃,连连逃退。在辽军屡屡败北,金军连战皆胜的形势下,金军绐终能抓住战机,乘势攻辽,步步紧逼,逐一夺取辽朝重镇,终于攻灭辽朝。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