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四獒

语: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国,除开自己是一个雄才大略的君主之外,更是离不开身边那些骁勇善战的将士。在成吉思汗麾下的将领中,速不台、者勒蔑、哲别、忽必来四人以勇猛闻名,被合称为“蒙古四獒”。
        速不台,蒙古兀良哈部人,蒙元帝国名将。早年辅佐成吉思汗统一诸部,常任先锋,以骁勇善战著称,享有“巴特尔”(勇士)称号;者勒蔑,自幼便服侍铁木真,曾经多次营救其于危难之中,深受信任,被称为“有福的伴当”,铁木真称汗后,封哲勒篾为千户长,十大功臣之一,拥有九次犯罪不罚的特权;哲别,原名只儿豁阿歹,最初臣服泰赤乌部,后投降成吉思汗,赐名哲别;忽必来,蒙元帝国名将,成吉思汗帐下“四勇”之一。1189年,拥立成吉思汗为蒙古汗,任“云都赤”(即带刀侍卫)。

话题内容

更多 >
忽必来

忽必来

01忽必来(?-1211年),又作虎必来,巴鲁剌思氏,蒙元帝国名将,成吉思汗帐下“四勇”之一。1189年,拥立成吉思汗为蒙古汗,任“云都赤”(即带刀侍卫)。1204年,受命为先锋与哲别一同出征乃蛮。1206年,蒙古建国,被封...详细>>
速不台

速不台

02速不台(1176年-1248年),蒙古兀良哈部人,蒙元帝国名将,成吉思汗的“四獒”之一。早年辅佐成吉思汗统一诸部,常任先锋,以骁勇善战著称,享有“巴特尔”(勇士)称号。蒙古建国时,封千户长,为十大功臣之一。曾参与第一、第...详细>>
哲别

哲别

03哲别(?-约1224年),原名只儿豁阿歹,蒙古别速部人,蒙古帝国名将。最初臣服泰赤乌部,后投降成吉思汗,赐名哲别(蒙古语,箭之意,又译者别,姓哲名别,哲姓的起源)。哲别骁勇善战,由十户长屡升至千户长。1211年,随成吉思...详细>>
者勒蔑

者勒蔑

04哲勒篾,哲理,兀良哈氏,蒙元帝国名将,与哲别、速布台、忽必来并称为成吉思汗麾下“四犬”。哲勒篾自幼便服侍铁木真,曾经多次营救其于危难之中,深受信任,被称为“有福的伴当”,铁木真称汗后,封哲勒篾为千户长,十大功臣之一,拥有...详细>>
蒙古四獒中的四人均为蒙古帝国大将,一生追随着成吉思汗征战沙场,开拓疆土,为蒙古帝国的开国功臣之一。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