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大美女

语:民国时期,美女如云,从银幕前的电影明星、帷幕后的戏剧名旦以及交际场上的胭脂女郎便可略知一二。当然,饱读诗书、深受西方文化熏陶的才女也是比比皆是。不难看出,从民国时期开始,女性在社会舞台上逐渐活跃,大众评选的电影皇后、金嗓子宛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
        众多美女当中,“校园皇后”陆小曼、才气与美貌并重的林徽因、有“金嗓子”之称的周璇和“默片影星”阮玲玉夺得“民国四大美女”的美称。才情与美貌并存的她们,在民国时期留下一段段佳话,成为后世人景仰的对象。

话题内容

更多 >
林徽因

林徽因

01林徽因(1904年6月10日-1955年4月1日),女,汉族,福建闽县(今福州)人,出生于浙江杭州。原名林徽音,其名出自“《诗·大雅·思齐》:大姒嗣徽音,则百斯男”。后因常被人误认为当时一作家“林微音”,故改名“徽因”。...详细>>
周璇

周璇

02周璇,1920年8月1日出生于江苏常州,中国电影演员、歌唱家。1931年加入明月歌舞团,因演唱歌曲《民族之光》而受到关注。1932年发行首张唱片《特别快车》。1934年凭借歌曲《五月的花》成名;同年她在上海《大晚报》举办...详细>>
“英雄末路,美人迟暮”,这是世间最无可奈何的事情。当年最负盛名的民国四大美女,早已湮没在时间的尘埃里。她们的音容笑貌也已定格,留声机里、荧幕上、杂志封面,处处都有她们的身影和声音。她们是那个时代的记号,担得起“民国四大美女”的称号。

相关事件

更多 >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