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氏三雄

语:“阮氏三雄”是中国著名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阮氏三兄弟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的并称。阮氏兄弟原是北宋末年山东济州府石碣村的渔民,三人功夫出众,胆气过人,在江湖上很有名望。后来三人受“智多星”吴用之邀,与晁盖为首的一群好汉劫取了送给太师蔡京的“生辰纲”。案发后,众好汉一同上了梁山,打家劫舍,劫富济贫,后世留下了他们许多脍炙人口的英雄故事。三人的事迹最早可追溯到南宋龚开的《宋江三十六人赞》、元朝《大宋宣和遗事》。

话题内容

更多 >
阮小二

阮小二

01立地太岁阮小二,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七位,梁山四寨水军头领第四位。阮小二 、阮小五、阮小七三兄弟,是梁山泊旁边石碣村人,个个武艺出众,义气当先,敢为兄弟赴汤蹈火。赤发鬼刘唐浪迹江湖,探听到生辰纲消息 ,吴用说服阮氏三兄...详细>>
阮小七

阮小七

02阮小七,绰号“活阎罗”,是梁山英雄中第三十一条好汉,梁山水军八员头领第六位。阮小七在阮氏三兄弟中年纪最小,跟随两个哥哥行走江湖,干下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黄泥冈和晁盖等用药酒麻倒青面兽杨志,劫了生辰纲。浔阳江上救宋江,打...详细>>
阮小五

阮小五

03阮小五,绰号“短命二郎”,梁山排行中第二十九位,梁山八大水军头领第四位。阮小五在阮氏三兄弟中排行第二。他从小生长在石碣村,打渔谋生,在黄泥冈劫了生辰纲,因官军追捕逃回梁山泊,与兄弟一起打败何涛。高俅率大军围断梁山,阮小五...详细>>
对于四大名著的故事,许多人都是从电视剧中获取的,其实和原著还是有着许多差别。就拿《水浒传》中阮氏三雄来说。这其中人物个性都十分鲜明,在电视中阮氏兄弟是拒绝招安的,但是原著里则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当我们要详细了解一个人物的性格特点,最好去原著中追寻线索,不要被电视剧给误导了。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