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武功

语:十全武功是清乾隆时期的十次军事行动,为乾隆皇帝自我夸耀之词。所谓的“十全武功”,按照乾隆自己说的是:“十功者,平准噶尔二,定回部一,打金川为二,靖台湾为一,降缅甸、安南各一,即今之受廓尔喀降,合为十。”

话题内容

更多 >
乾隆

乾隆

01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详细>>
将近半个世纪的连续战争,不仅耗费了庞大的军费,死伤了众多的官兵,同时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损失更是无法估量。所谓“十全武功”,不过是一个好大喜功者的幻想,乾隆确实有穷兵黩武、好大喜功之嫌,但是这十次的战争保障了中国领土的完整和国家的统一,在这一点上,乾隆的功绩不可抹杀的。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