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最后的梦想家姜维

语:姜维,天水冀人,他的父亲战死沙场,和母亲相依为伴,而姜维学习玄学。虽说姜维因为父亲战死的缘故让他当上了中郎,不过只是个小官。既不能彰显姜维才能,也无法发扬他的志向,而且还有一点中郎这种小官是不会接受册名的仪式的。按照这样下去,姜维也就当一个打酱油的小官混吃等死就行了。然后诸葛亮偏偏看中了这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话题内容

更多 >
姜维

姜维

01姜维(202年-264年),字伯约,天水冀县(今甘肃甘谷东南)人。三国时蜀汉名将,官至大将军。少年时和母亲住在一起,喜欢儒家大师郑玄的学说。因为父亲姜冏战死,姜维被郡里任命为中郎。 诸葛亮北伐时,姜维被怀疑有异心,姜维不...详细>>
小时候,梦想告诉他,你要努力读书,勤奋习武,将来报效国家。遇到诸葛亮时,梦想告诉他,这便是你所追求的人,追随他能让你迷茫的心茅塞顿开。五丈原,汉相辞世,曹魏虎视眈眈,梦想告诉他,国家危亡,你要挺身而出,即使你没有义务,没有帮手。一直以来,姜维对梦想的话深信不疑,他照做了,并获得一些成功:你让我相信,一名无品小官,也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坚持不懈,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千古留名的人物。你让我相信,即使身居高位,尊容加身,也应勤劳简朴,学会知足。你让我相信,一个人活在这世上,不能只是为了自己。他应该坚定不移,严于律己,坚守先帝、丞相以及无数汉臣走过道路,继续走下去。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