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凶兽

语: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尤其是在上古时期,各种神话传说层出不穷,流传下来的神话既记载了当时的社会情况,也让我们从侧面去了解远古时代的生活情境。尤其是《山海经》一书,里面详细地记载了各种类型的神话、神兽、凶兽等等。那么,你知道上古时期的凶兽长什么样吗?四大凶兽谁最厉害?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四大凶兽是哪四个以及四大凶兽中谁是老大吧!

话题内容

更多 >
共工

共工

01共工,为氏族名,又称共工氏。为中国古代神话中的水神,掌控洪水。在中国上古奇书《列子》中记载,传说共工素来与火神祝融不合,因“水火不相容”而发生惊天动地的大战,最后以共工失败而怒触不周山。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共工氏是黄帝王朝...详细>>
鲧

02鲧(gǔn) ,中国上古时代汉族神话传说人物。姓姒,字熙,夏后氏。帝颛顼之子、大禹之父、夏启的祖父。被尧封于崇地(河南登封附近),为伯爵,故称崇伯鲧或崇伯,有崇部落的首领,约公元前2037年至公元前2029年在崇伯之位。...详细>>
四大凶兽狰狞的外貌以及残暴的性格,多少都让人望而却步。存在即合理,四大凶兽既然是古人想象的产物,必定和当时的生产方式存在联系,也许这四大凶兽正包含了古人一种最为神秘的生活影像,这都不得而知。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