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太师

语:太子太师,古代官职与太子太傅,太子太保并称为"东宫三师"。多为虚衔无实职。在历代史书官职志中,早见于旧唐书"东宫置三师、三少。..太子太师、太子太傅、太子太保、 已上职事官。"宋代未设东宫三师,元代复置但不常有。明代"太子太师、太子太傅、太子太保,并从一品掌以道德辅导太子,而谨护翼之。"清代承袭明制"太子太师、太子太傅、太子太保,从一品。俱东宫大臣,无员限,无专授。"

话题内容

更多 >

01清朝是以满族为核心建立的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前期,统治者采取了有利于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的积极措施,从而在康熙、雍正、乾隆三朝逐步达到鼎盛。中国已逐渐脱离了世界先进国家行列。身受帝国主义和清政府双重压迫的中国人民被迫...详细>>
到了隋、唐之后,"太子六傅"已是名存职异,只作为赠官加衔的名号,约为现代的"军衔",并非实职。如宋代的岳飞、明代的于谦等因军功彪炳,亦曾加封过"太子少保"的荣衔。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