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仙芝起义

语:唐时濮洲人王仙芝,因贩卖私盐而时奔走各地。当时唐朝政府为了垄断食盐买卖,保证财政收入,大力打击私盐贩卖,王仙芝为了抗拒官府查缉,四处拜师,学得一身好武艺,这对日后王仙芝在起义过程中领导起义军与唐军作战提供了巨大的作用,同时当时关东出现大旱,官吏强行征收赋税,强制徭役,激化了阶级矛盾,致使百姓走投无路,百姓们得知王仙芝有一身好武艺和反抗唐朝政府的意愿,便聚集到了王仙芝周围,准备在适当时机发动起义,反抗唐朝政府的腐朽统治。

话题内容

更多 >
唐朝

唐朝

01唐朝(618年—907年 ),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国二百八十九年。 因皇室姓李,故又称为李唐。公元618年李渊在长安(今西安)称帝建立唐朝 。626年,唐...详细>>
乾符五年(878年)二月,王仙芝义军被曾元裕包围于黄梅(今湖北黄梅西北),经过无数场激烈的战斗,义军5万余人英勇牺牲,并且在突围中王仙芝不幸战死。余部渡江转战江南,另一部由尚让率领投奔黄巢继续战斗。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