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满朝鲜

语:最初,在燕国全盛的时候,曾经攻取真番、朝鲜,让它们归属燕国,并为它们设置官吏,在边塞修筑防御城堡、关塞。后来秦国灭掉燕国,朝鲜就成了辽东郡以外的边界国家。据《史记》 记载,汉高祖刘邦时,燕王卢绾背叛汉朝,前往匈奴亡命,卫满亦一同前往,并带同千余名党徒进入朝鲜半岛。之后,卫满召集战国时齐国和燕国亡命者成军,推翻了箕子朝鲜的箕准,并夺取箕子朝鲜的首都王险城。卫满即位,史称“卫满朝鲜”。

话题内容

更多 >
汉朝

汉朝

01汉朝(前202—8年,25—220年),分为西汉和东汉,是继秦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共29位皇帝,享国405年。汉代因尚火德而被称为炎汉, 又因皇室姓刘故称刘汉。 公元前206年...详细>>
刘邦

刘邦

02汉太祖高皇帝刘邦(公元前256年冬月二十四—前195年四月二十五),沛丰邑中阳里人,汉朝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的伟大开拓者之一、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卓越的战略家和指挥家。 对汉族的发展、以及中...详细>>
卢绾

卢绾

03楚汉战争中,官至太尉,刘邦建立汉朝,被封为燕王(今北京)。汉十一年(前196年)同陈豨叛乱,刘邦在攻击卢绾时,与大臣誓曰:“非刘氏而王者,若无功上所不置而侯者,天下共诛之。”是为白马之盟。以樊哙、...详细>>
卫满即位后,积极建立国家,使国家愈来愈强盛。汉武帝有感卫满朝鲜对汉朝的威胁愈来愈大,决定在公元前109年起兵远征朝鲜半岛。公元前107年,卫满朝鲜被灭。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