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四大家

语:五代四大家:指中国画史上的荆浩、关仝、董源、巨然。简称荆、关、董、巨。他们的画风,从唐朝以来,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变化。成为"唐风"至"宋格"的一大桥梁。明王世贞说:"山水至二李一变也;荆、关、董、巨又一变也。"(二李系指李思训父子)。

话题内容

更多 >
荆浩

荆浩

01大陆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8级表演系,现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他因在《窝头会馆》中成功饰演了“苑江淼”一角而被观众封为最具“忧郁”气质的人艺新生代演员,在《家》中和濮存昕一起出演大哥“觉新” 。2001...详细>>
唐朝

唐朝

02唐朝(618年—907年 ),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国二百八十九年。 因皇室姓李,故又称为李唐。公元618年李渊在长安(今西安)称帝建立唐朝 。626年,唐...详细>>
荆浩擅长山水画,又是一位理论家。他对完整山水画技法有独到的建树,是我国古代美术史有贡献的伟大画家。关同,是荆浩的弟子。他在绘画上的成就超越了老师,开创了自己独具的艺术风貌,被人称为"关家山水"。他的山水绘画体现了荆浩的理论,反映了北方山水的特点。笔法超凡,公力极深。董源、巨然以描写江南实景为主,称为"南方派"。董源的山水画,最富江南景物特色,采用"山石披麻皴"技法,大有西欧风景画的风采。巨然是董源的学生,擅画江南草木繁茂的山水。题材多取江南丘陵江湖景象,继承董源的传统技法,又具独创性。北宋三大家。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