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攻秦之战

语:五国攻秦之战是公元前241年赵、楚、魏、韩、燕五国联合进攻秦国的战争。此战五国战败,从此,六国更加无法抵御秦国的兼并,秦国最终统一六国,建立秦朝。五国攻秦之战是战国时期最后一次诸侯合纵攻秦之战,尽管庞暖富于智谋,又善于纵横之术,但最终无功而返。从此,六国更加无法抵御秦国的兼并,秦国最终统一六国,建立秦朝。

话题内容

更多 >
秦朝

秦朝

01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 ,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朝代,是由战国后期的秦国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传二世两帝,国祚共十四年。秦朝王室嬴姓,故史书上别称嬴秦,以别于其他国号为秦的政...详细>>

秦朝

02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全国范围内废除分封制,立郡县,建立了皇帝直接控制下的官僚行政机构。秦朝对人民的租赋剥削十分严重。秦始皇及其继承者秦二世胡亥对农民的压迫极其残暴,无休无止地役使民力修建阿房宫、骊山陵墓、筑长城,使人民不...详细>>
五国攻秦之战是战国时期最后一次诸侯合纵攻秦之战,尽管庞暖富于智谋,又善于纵横之术,但最终无功而返。从此,六国更加无法抵御秦国的兼并,秦国最终统一六国,建立秦朝。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