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凉军团如何将汉王朝送入坟墓

语:董卓于桓帝末年先后担任并州刺史,河东太守,利用汉末战乱和朝廷势弱占据京城,废立挟持汉献帝,东汉政权从此名存实亡。而且他生性凶残,犯下诸多罪行,引致全国其它割据军阀发动董卓讨伐战,后来联军发生内哄,转而成为了各军阀互相争战的情况,董卓本人则被朝内大臣联合其部下设计诛杀,死后部下李傕和郭汜两人为了把持朝政互相火拼,皇帝与朝廷流离失所,各地州牧、刺史、太守、占据属地完全脱离中央控制,开启三国时代。

话题内容

更多 >
郭汜

郭汜

01郭汜[sì] (一说“汜”是“氾”通假字,读音为“fàn” )(?-197年),又名郭多,凉州张掖(今甘肃张掖西北)人,东汉末年将领、军阀,献帝时权臣。原为董卓部下。董卓被杀后,凉州众将归无所依,于是...详细>>
在那个食不果腹的年代,董卓的出现是历史的必然,就好比要推翻王朝的张角一般。但他又与农民起义的张角和黄巢、李闯、朱元璋不同,他并没有打着推翻或是独立的旗帜,他是先乘虚而入,又搅得天翻地覆。董卓的西凉军因为是北方人以及部分少数游牧民族的血统,加上常年与边疆胡人作战,是战场上留下的精兵。所以董卓推翻汉朝,是历史的选择。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