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王大臣会议

语:议政王大臣会议是中国清代前期满族上层贵族参预处理国政的制度。又称“国议”,它创建于皇太极崇德二年(公元1637年),撤销于乾隆五十六年(公元1791年),共存在过155年。

话题内容

更多 >
皇太极

皇太极

01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Huang·Taiji或Hong Taiji,1592年11月28日—1643年9月21日),又译“黄台吉”、“洪太主”、“红歹是”, 乾隆年间改用现译,沿用至今。他是清太祖爱新觉罗·努...详细>>
乾隆

乾隆

02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详细>>
雍乾时期,皇帝专政集权体制已经发展到顶峰,作为军事民主合议制残留物的议政王大臣会议,当然已无存在的必要。它的趋于衰败以至最后披裁撤,乃是必然的。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