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元之隆

语:永元之隆,是东汉汉和帝刘肇开创的治世,刘肇在诛灭窦氏戚族后励精图治,改变外戚擅权时的奢靡贪腐之风,促使东汉国力趋于极盛,时人称为“永元之隆”。

话题内容

更多 >

东汉

01建武元年,远支皇族刘秀重建汉朝,建都洛阳,历史上称为“东汉”或“后汉”。东汉经“光武中兴”,社会的经济有了一定的恢复,文化进一步发展,完成了光辉灿烂的汉文化的创造。东汉时期,豪强地主的统治是政治的,也是经济的一大特色。东...详细>>
刘肇

刘肇

02汉和帝刘肇(79年―105年),东汉第四位皇帝,88年—105年在位。建初四年(79年)出生,他是汉章帝刘炟的第四子,生母为梁贵人,皇后窦氏将刘肇养为继子,建初七年(82年),汉章帝废太子刘庆,立刘肇为皇太子...详细>>
刘肇亲政后,对内整顿吏治、招贤纳士、减免赋税、关心民苦 ;对外则击溃北匈奴使其西迁,并任命班超为西域都护,彻底平定西域诸国;东汉逐步呈现出国泰民安、四夷宾服的局面,时人李尤称之为“永元之隆”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