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爪战争

语:元爪战争,全称元朝爪哇战争,指元世祖至元二十九年(1292年),元朝(忽必烈派遣一千艘战舰组成的海军)入侵爪哇岛的战争。爪哇岛上,小国满者伯夷的国王,先联合元军消灭另一小国信诃沙里国,随后反戈打退元军,统一了爪哇岛(当时还没有后来的印度尼西亚,印尼是荷兰打败一系列群岛小国而建立的大国)。

话题内容

更多 >
伯夷

伯夷

01伯夷(生卒年不详),商末孤竹国人,商纣王末期孤竹国第七任君主亚微的长子,弟亚凭、叔齐。子姓,名允,是殷商时期契的后代。初,孤竹君欲以三子叔齐为继承人,至父死,叔齐让位于伯夷。伯夷以父命为尊,遂逃之,而叔齐亦不肯立,亦逃之...详细>>
忽必烈

忽必烈

02孛儿只斤·忽必烈(1215年—1294年),蒙古族,政治家、军事家。监国托雷第四子,元宪宗蒙哥弟。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蒙古尊号“薛禅汗”。 青年时代,便“思大有为于天下”。1251年,长兄蒙哥继大汗...详细>>
元朝

元朝

03元朝(1271年—1368年)是由蒙古族建立的征服王朝,定都大都(今北京),传五世十一帝,历时九十八年。 成吉思汗统一漠北后,大蒙古国开始对外扩张,先后攻灭西辽、西夏、花剌子模、东夏、金国等国。蒙哥...详细>>
忽必烈派遣一千艘战舰组成的海军,从福建行省泉州渡海,登陆爪哇岛,联合满者伯夷王克塔拉亚萨,攻打信诃沙里国叛将贾亚卡特望,灭信诃沙里国。满者伯夷国王克塔拉亚萨随后反戈,打退元军,统一爪哇。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