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北伐

语:郑成功北伐又称郑成功北伐金陵,是指从清顺治十四年(1657年)四月到清顺治十六年(1659年)六月,在中国东南沿海抗清的郑成功联合大陆西南地区的南明永历政权和东部的张煌言一起北伐抗清的军事行动。从清顺治十四年(1657年)五月到顺治十六年(1659年)四月,郑成功先后三次出师北伐,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北伐最终还是失败了。张煌言最后在舟山被清兵骗到陆地被杀,而郑成功最后从荷兰人手里收复了台湾,建立明郑王朝。

话题内容

更多 >

01清朝是以满族为核心建立的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前期,统治者采取了有利于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的积极措施,从而在康熙、雍正、乾隆三朝逐步达到鼎盛。中国已逐渐脱离了世界先进国家行列。身受帝国主义和清政府双重压迫的中国人民被迫...详细>>
顺治

顺治

02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1638年3月15日—1661年2月5日),清朝第三位皇帝,清朝入关的首位皇帝。清太宗第九子,崇德三年(1638年)出生在沈阳故宫永福宫,生母为孝庄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年号顺治,在位十八年。&nbs...详细>>
郑成功

郑成功

03郑成功(1624.08.26-1662.06.23),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俨、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祖籍河南固始。汉族,明末清初军事家,抗清名将,民族英雄。其父郑芝龙,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时监生,因蒙隆武帝赐明朝国姓“...详细>>
郑成功大军由于迟缓了进攻时间,在各路清军的反攻下,郑成功军遭受重创,大好形势随之逆转。而在陆地上坚持抗清斗争的张煌言也兵败逃走。北伐失败后,郑成功退守厦门。而此时只剩下西南地区的抗清斗争也日益变得暗淡了,抗清局面大势已去,整个抗清形势转入了低潮。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