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氏三杰

语:祝氏三杰是《水浒传》祝家庄庄主祝朝奉膝下三位公子,拜铁棒栾廷玉为师,三兄弟武功高强,称霸一方。后来因为得罪水泊梁山招来了灭门之祸,宋公明三打祝家庄的故事就来源于此。

话题内容

更多 >
祝彪

祝彪

01祝彪是《水浒传》中祝家庄庄主祝朝奉第三子,持银枪,富家子弟,武功高强。是扈家庄扈三娘的未婚夫。祝家庄被攻破后,祝彪被李逵一斧砍死。...详细>>
祝虎

祝虎

02《水浒传》人物,祝家的二公子,与其兄弟三人,踞庄称雄,飞扬跋扈,敌视梁山泊好汉,在与他们作战时,兄弟三人曾擒获梁山六将,后在祝家庄被攻破时,他被吕方、郭盛打下马来,为乱军所杀。...详细>>
祝龙

祝龙

03《水浒传》的人物祝龙,祝家庄的大公子。...详细>>
祝氏三杰在水浒中的实力还是非常厉害的。祝龙与马麟数合上风,祝龙与秦明10合之上下风,祝龙与林冲30余合平;祝虎与穆弘30余合平;祝彪与李应不到20合败走,祝彪与花荣十数合平,祝彪与杨雄阵前厮杀。正是因为这样,宋公明才会三打祝家庄。尽管祝氏三杰实力不俗,但是也挡不住梁山众多英雄的攻势,最后招致灭门之祸。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