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之战

语:三国潼关之战是曹操、马超、韩遂等西方豪强之间产生的一场大战。曹操于208年的赤壁之战大败后,对于南方采取了防守姿态,转而谋划起了关中势力。

话题内容

更多 >
曹操

曹操

0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 ,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以汉天子的...详细>>
马超

马超

02马超(176年-222年 ),字孟起,扶风茂陵人氏,卫尉马腾之子,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汉末群雄之一。早年随父征战,马腾入京后,马超留驻割据雍州三辅。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又割据凉州陇上诸郡。失败后依附张鲁,...详细>>
三国

三国

03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赤壁之战时,曹操被孙刘联军击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雏型。220年,曹丕篡汉称帝,国号“魏”,史称曹魏,三国历...详细>>
。因为马超和韩遂不和,所以曹军便以虎豹骑夹击联军,联军大败,曹军斩杀了成宜、李堪等人。韩遂、马超便败走凉州,杨秋则前往安定。潼关之战以此结束。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