崤之战

语:秦晋崤之战是春秋时期发生晋秦争霸战争中的一场决定性战役。

话题内容

更多 >
郤克

郤克

01郤克,即郤献子,春秋中期晋国正卿,身残志壮的元帅,冀芮嫡孙,冀缺嫡子,生于世卿之家,而长于阡陌之间。后继父为卿,与赵朔、栾书为至交。前592年,继随会执政。对内和睦众卿,对外与楚周旋。于前589年,大败齐师于鞍,吹响晋国...详细>>
郑国

郑国

02郑国(1919—1983),少将,湖南省石门县人。一九三五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详细>>
郑国

郑国

03郑国(1919—1983),少将,湖南省石门县人。一九三五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详细>>
周襄王二十五年(公元前627年),晋襄公率军在晋国崤山(今河南省洛宁县东宋乡王岭村交战沟)隘道全歼偷袭郑国的秦军的重要伏击歼灭战。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