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

作者:桂婷

鲁迅书法

鲁迅以笔代戈,奋笔疾书,战斗一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一生的真实写照。

鲁迅(1881.9.25 — 1936.10.19),浙江绍兴人,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原名周树人,字豫才,“鲁迅”是其投身五四运动后使用的一个笔名,因为影响日甚,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鲁迅。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

周作人书法

周作人(1885.1.16—1967.5.6)原名櫆寿(后改为奎绶),字星杓,又名启明、启孟、起孟,笔名遐寿、仲密、岂明,号知堂、药堂、独应等。是鲁迅(周树人)之弟,周建人之兄,浙江绍兴人。中国现代著名散文家、文学理论家、评论家、诗人、翻译家、思想家,中国民俗学开拓人,新文化运动的杰出代表。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胡适手迹

胡适(1891.12.17—1962.2.24)字适之,安徽绩溪人。曾任北京大学校长、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中华民国驻美大使等职。胡适因提倡文学改良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之一,是第一位提倡白话文、新诗的学者,致力于推翻二千多年的文言文,虽与陈独秀政见不合,但与其同为五四运动的轴心人物,对中国近代史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老舍书法

老舍(1899.2.3—1966.8.24),原名舒庆春,另有笔名絜青、鸿来、非我等,字舍予。因为老舍生于阴历立春,父母为他取名“庆春”,大概含有庆贺春来、前景美好之意。上学后,自己更名为舒舍予,含有“舍弃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信仰基督教,北京满族正红旗人。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

茅盾书法

茅盾(1896.7.4—1981.3.14),原名沈德鸿,笔名茅盾、郎损、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微明、沈仲方、沈明甫等,字雁冰。浙江嘉兴桐乡人。出生在一个思想观念颇为新颖的家庭里,从小接受新式的教育。后考入北京大学预科,毕业后入商务印书馆工作,从此走上了改革中国文艺的道路,他是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中国革命文艺的奠基人。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苏曼殊书法

苏曼殊(1884—1918年),近代作家、诗人、翻译家,广东香山(今广东珠海)人。原名戬,字子谷,学名元瑛(亦作玄瑛),法名博经,法号曼殊,笔名印禅、苏湜。光绪十年(公元1884年)生于日本横滨,父亲是广东茶商,母亲是日本人。在艺术上他受李商隐的影响,代表作品如“春雨楼头尺八箫,何时归看浙江潮?芒鞋破钵无人识,踏过樱花第几桥。”诗风幽怨凄恻,“清艳明秀”,别具一格,在当时影响甚大。

林徽因书法

林徽因(1904.6.10-1955.4.1),中国著名建筑师、诗人、作家。女,汉族,福建闽县(今福州)人,出生于浙江杭州,原名林徽音,其名出自“《诗·大雅·思齐》:大姒嗣徽音,则百斯男”。后因常被人误认为当时一作家林微音,故改名徽因。代表作《你是人间四月天》,《莲灯》,《九十九度中》等。其中,《你是人间四月天》最为大众熟知,广为传诵。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

陆小曼书法

陆小曼(1903-1965年),江苏常州人,近代女画家。师从刘海粟、陈半丁、贺天健等名家,晚年被吸收为上海中国画院专业画师,曾参加新中国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画展。陆小曼擅长戏剧,曾与徐志摩合作创作五幕话剧《卞昆冈》,她还谙昆曲,也能演皮黄,写得一手好文章,有深厚的古文功底和扎实的文字修饰能力。因与徐志摩的婚恋而成为著名近代人物。1965年4月3日于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63岁。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胡兰成书法

胡兰成(1906.2.28-1981.7.25),中国现代作家,原名胡积蕊,小名蕊生,浙江绍兴人,张爱玲的第一任丈夫。代表作有《今生今世》、《山河岁月》等。

张爱玲手迹

张爱玲,中国现代作家,原籍河北省唐山市,原名张煐。1920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区一幢没落贵族府邸。作品主要有小说、散文、电影剧本以及文学论著,她的书信也被人们作为著作的一部分加以研究。1995年9月8日,适逢中秋节,张爱玲的房东发现她逝世于加州韦斯特伍德市罗彻斯特大道的公寓,因动脉硬化心血管病而去世,终年75岁,被发现的时候她已经过世一个星期。9月30日,生前好友为她举行了追悼会,追悼会后,骨灰被撒入太平洋。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

张伯驹手迹

张伯驹(1898—1982年),字家骐,号丛碧,别号游春主人、好好先生,河南项城人,中国第一大收藏家。享年84岁。张伯驹生于1898年,字丛碧。自幼天性聪慧,7岁入私塾,9岁能写诗,享有“神童”之誉。张伯驹先生是集收藏鉴赏家、书画家、诗词学家、京剧艺术研究家于一身的文化奇人。

民国文人真实手迹排行榜:林徽因张爱玲鲁迅书法袁克文书法

袁克文是袁世凯的次子,1890年7月出生于朝鲜汉城。他从少年时代即有过目成诵的天赋,记忆力非一般人能比。袁克文出身在这样高贵的门第,接受了一般人难以企及的特殊教育,这是他后来在诗词楹联、琴棋书画、文物鉴赏等诸多方面无所不能、无所不精的重要条件。袁克文性情散淡,写得一手好字,与方地山、黄二南等文人雅士多有往来。但他不善理财,挥金如土,后来竟至贫寒落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