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的画值多少钱?揭秘唐伯虎真迹值多少钱

作者:桂婷

唐伯虎的画现在值多少钱?

唐寅(1470—1523),字伯虎,一字子畏,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据传于明宪宗成化六年庚寅年寅月寅日寅时生,故名唐寅。汉族,吴县(今江苏苏州)人。他玩世不恭而又才气横溢,诗文擅名,与祝允明、文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才子”,画名更著,与沈周、文征明、仇英并称“吴门四家”。

现阶段唐寅的作品,如以每平方尺论价,则在2万元至5万元不等,如以四开三一幅计价,则在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而尺幅大的精品,其价值更不可估量。在唐寅的艺术作品中,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扇面作品。折扇起源于明代,除团扇外,折扇扇面在此前是没有的,因此明代折扇具有追本溯源的意义,鉴于扇面的特殊价值,其市场升值潜力巨大。且近年价格也是居高不下。在中贸圣佳2002秋拍上,扇面《溪桥暮归图》以人民币58.3万的高价拍出,北京翰海的2004秋拍,唐寅《看梅图》扇面,估价25万至30万元,成交价为40.7万元。

唐寅作品传世很多,从20世纪80年代末始,世界两大拍卖行开始拍卖其作品。

唐伯虎的画值多少钱?揭秘唐伯虎真迹值多少钱

由于唐寅在人们心中的知名度,所以许多人还是愿意花重金收藏其作品。1989年6月1日佳士得在纽约举行了一次“中国重要古画拍卖”,排为第一号的就是唐寅的一幅《山静日长图》册。此册页共1 2页,附有王阳明书唐西子语。此画曾著录于《墨缘汇观》,极为珍罕。估价达到15-20万美元,最后以66万美元成交。以后拍卖行也出现了许多作品。如:1990年5月30日,纽约佳土得拍卖了唐寅的《月泉图》,估价在25-30万美元,终以56.1万成交。l991年11月,纽约佳士得拍卖公司推出一幅《春风酒盏图》,引起买家注意,经过激烈竞争,以72万美元成交。2003年10月佳士得拍卖公司拍卖会上,《晚风渔艇图》以人民币422.2775万的高价拍出,再创新高。而在2006年11月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会琴图》以人民币275万的价格拍出,也让投资唐寅书画的藏家着实火了一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