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帝陵大集合:清代皇帝们都葬在了何处?

      清代帝陵集合!清代皇帝都葬在哪里?

  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从清军入关(公元1644年)到溥仪退位(公元1911年)267年间,共修建12座帝陵、7座后陵、8座妃园寝,分别由关外三陵、东陵、西陵三部分陵区组成。

  清代皇帝的陵园分布:

  1、关外三陵:位于辽宁省,是昭陵、福陵、永陵的合称,为清人入关前的皇室陵寝。永陵葬有清太祖努尔哈赤的远祖盖特穆、曾祖福满、祖父觉昌安、父亲塔克世等清皇室祖先。福陵葬有清太祖努尔哈赤和皇后叶赫那拉氏;昭陵葬有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

  2、清东陵:位于河北遵化,康熙二年(1663年)开始修建。共有陵寝和园寝14处,包括帝陵5座、后陵4座、妃园寝5座。孝陵葬顺治皇帝;景陵葬圣祖康熙皇帝;裕陵葬乾隆皇帝;定陵葬咸丰皇帝;惠陵葬同治皇帝;普祥峪定东陵葬慈安皇太后;菩陀峪定东陵葬慈禧皇太后。

  3、清西陵:位于河北省易县梁各庄西,始建于雍正八年(1730年),延续至民国年间。共有陵墓和园寝14座,包括帝陵4座,后陵3座,妃园寝3座,亲王、阿哥、公主等园寝4座。泰陵葬雍正皇帝;昌陵葬嘉庆皇帝;慕陵葬道光皇帝;崇陵葬光绪皇帝;后来溥仪也迁葬于此。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