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王有几个儿子分别都是谁?

作者:桂婷

周平王有几个儿子分别都是谁?

周平王姬宜臼(?―公元前720年),姬姓,名宜臼(一作宜咎),周幽王姬宫湦之子,母王后申后(申国国君申侯之女),东周第一任君主,公元前770年―公元前720年在位。

西周末年,周幽王无道,于后宫得褒姒以后,生子伯服。不久,竟废申后及姬宜臼,以褒姒为后,以伯服为太子。于是姬宜臼逃奔申国,申侯联合缯国和犬戎进攻周幽王,周幽王与伯服均被犬戎所杀。随后,申、鲁、许等诸侯国拥立姬宜臼继位。姬宜臼为避犬戎之难,于公元前770年迁都洛邑,是为周平王,史称东周。“平王之时,周室衰微,诸侯强并弱,齐、楚、秦、晋始大,政由方伯”,周平王在内外交困中度过五十年,于公元前720年去世。

周平王的儿子有记载的只有下面3个:

长子:姬洩(姬泄、姬泄父)

次子:姬狐(王子狐)

姬狐:周平王的次子,史称“王子狐”,太子泄父死后,被立为太子。周平王病死后,自郑国返回本国准备即位。但因一路哀伤过度,回朝后即病死。

少子:姬武(武姓得姓始祖,武则天先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