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帝竟是被亲妈慈禧吓死的?

同治皇帝竟是被亲妈慈禧吓死的?

  清朝皇帝短寿,是从咸丰皇帝开始的。这个先天不足(早产),后天又沉溺于女色的皇帝,只活了30岁就呜呼哀哉了。

  接下来,咸丰的儿子同治皇帝,只活了19岁。同治的继位者光绪也只活了37岁。之后的宣统皇帝溥仪虽然活了60多岁,但他只做了3年的满清皇帝,满清就垮台了。

  关于同治皇帝的死因,历史上一直有两个说法。正史上的记载是,跟自己的先祖康熙皇帝一样,同治皇帝得了天花,因不治身亡;而野史上的记载是,同治皇帝偷偷出宫,到八大胡同去与底层妓女厮混,得了花柳病,不治身亡。

  到底是哪一种,谁也不知道。因为野史固然不可信,但正史有时为尊者讳,也是不可信。

  不过,据溥仪在回忆录中的记述,同治皇帝确实应该是死于天花。不过,又不仅仅是天花那么简单。因为康熙皇帝也得了天花,却活了下来。同治比康熙晚了200多年,医术应该更进步才是,存活的几率应该更大才是。

  按照溥仪的说法,同治皇帝应该是在得了天花的同时,受到急剧惊吓,然后不治身亡的。而使他受惊的,正是他的亲妈——慈禧太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同治皇帝选妃时,慈禧本来想让同治选择她喜欢的富察氏为皇后。可是同治自作主张,选了阿鲁特氏为皇后,富察氏成了慧妃。这让慈禧很不高兴。

  此后,同治皇帝与皇后阿鲁特氏十分恩爱,对慧妃富察氏却很冷淡。这让慈禧更加不高兴。慈禧逼迫同治多多宠幸富察氏,可是同治偏偏就是喜欢阿鲁特氏,而讨厌富察氏。

  大为恼火的慈禧,开始把怨恨转移到皇后身上,对她百般刁难、虐待。阿鲁特氏敢怒而不敢言。

  同治皇帝患病后,阿鲁特氏去看望他。俩人言谈之中,阿鲁特氏突然说起了慈禧对她的虐待。说到伤心处,和同治皇帝一起哭了起来。而且,同治皇帝安慰她,暂且忍耐,将来肯定有出头之日。

  不曾想,同治与皇后的这一番话,被同治身边的太监报告了慈禧。

  有一天,阿鲁特氏又去探望同治。慈禧得报后,气呼呼地来到同治的住处,二话不说,对着阿鲁特氏就是一阵暴揍。揍完后不够出气,还要大刑伺候。

  病榻上的同治劝告无效,连惊带吓,就昏死了过去,从此病情一日比一日重,直到归天。

  所以说,同治之死,与慈禧脱不了干系。

  同治死后,慈禧对阿鲁特氏的仇恨更深了。结果,同治死后仅仅两个多月,阿鲁特氏也死了。据说是被逼不过,吞金自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