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兀术义子:被称“双枪将 一人怒压岳飞八大锤将

  金兀术攻打潞安洲,城破。守城的陆登自缢,夫人殉节。

  金兀术发现襁褓中的陆文龙后,跪拜陆登夫妇,表示抚养陆文龙,延续陆家香火。并收为义子,是说岳前期仅次于金弹子和曹宁的一员武将。

  起初陆文龙对自己的身世完全不知,曾与岳家军对垒,秒杀呼天宝、呼天庆兄弟俩,曾一人面对岳云、张宪、何元庆、严成方等几员猛将的车轮战而毫不畏惧,成了岳家军的心腹大患、

  十六年后陆文龙上阵杀敌,出落成一员虎将,八大锤都被打得落花流水。岳飞也连连慨叹。

  不日陆文龙不到十回合就枪挑呼天保与呼天庆;岳家军五虎上将岳云、严成芳、何元庆、张宪、余化龙车轮战也搞他不定。岳家军不得不免战牌高悬。

  为了对付一个少年英雄(相当于现在的高二的学生),王佐断臂,自残身体,如果还有其他办法何必作践自己呢?有点像春秋战国的要离刺庆忌的味道,可见双枪陆文龙给岳家军带来了多大的心理压力。

  岳飞无奈挂起了免战牌,岳家军将领王佐为了规劝陆文龙归降,施展苦肉计诈降金兀术、王佐讲述了他的身世。

  文龙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决心为父母报仇,诛杀金贼,并说服同是汉人的曹宁一同归宋。

  猛将陆文龙回到宋朝后,立下不少战功,岳雷北伐中再度出战,杀死金国猛将连儿心善、粘得力,后被封为总兵。

  红柯小插曲:八大锤不是八个人,而是四双锤,八个锤,一个人拿两个锤,不就八大锤了。一共有两个版本:说岳全传。

  第一金锤将岳云(擂鼓瓮金锤) ,第二铁锤将狄雷(镔铁亚油锤)

  第三铜锤将严成方(青铜倭瓜锤) ,第四银锤将何元庆(八棱梅花亮银锤)新岳飞传:

  第一金锤将岳云(擂鼓瓮金锤) ,第二银锤将何元庆(八棱梅花亮银锤)

  第三铜锤将傅天亮(青铜倭瓜锤) ,第四铁锤将狄雷(八卦镔铁锤)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