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皇帝朱温!竟把儿媳妇叫给自己来侍寝

  说朱温是流氓,这完全是从人性的角度上去理解的。作为五代十国时期,后梁朝的开国皇帝,朱温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我们且不论他在历史中的功过是非,也不探讨他的手腕与心机,单说生活上的朱温,说说朱温和女人的那些事儿。


  中国古代的荒淫帝王,可谓不胜枚举,但无论怎样排序,朱温都堪称其中的佼佼者和集大成者。我们只要看看《资治通鉴》上的简略记载,就能窥见一斑。

  一次朱温去魏王张宗奭的府邸避暑,看到丫鬟侍女玲珑凸凹、春衫薄透,于是兽性大发,饥不择食,“乱其妇女殆遍”。张府上上下下,凡是女的,一个没走手。这体力,这身板儿,这功夫眼儿。


  其实皇帝荒淫,并不就算流氓。皇帝是天子,代表上天来打理人间的一切事物,人世间的一切那都是皇上的,任由皇帝去治理或糟蹋,也包括女人。然而像朱温这样不分时间场合,完全由着性子,张狂到恣意妄为的地步,则实在令人咂舌。

  更为荒唐的,他连自己的儿媳妇都不放过,“诸子虽在外,常征其妇入侍,帝往往乱之”。儿子们去外面打仗,老公公把儿媳妇叫来侍寝,如此人神共愤的举动,称其为流氓都太抬举他了。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霸蛮到不把女人当人、伦理道德全失、人性完全泯灭的兽性皇帝,却始终对他的第一个老婆张氏礼敬有加,不敢有丝毫的亵渎。

  据《旧五代史》记载,对张氏,“温虽虎狼其心,亦所景伏”(《旧五代史》)。心如豺狼的朱温,在张氏面前恭恭敬敬、服服帖帖,这块坚硬的泥土是彻底让张氏这水给和稀了。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朱温的另一面。朱温为什么单单对张氏如此恭敬,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分析。


  首先说,朱温很喜欢张氏。这一点很重要。在路卫兵看来,男女之间,只有真心喜欢,才会彼此尊重,甚至有所畏惧。

  和后来后宫那些女人所不同的是,张氏是朱温一见钟情的女人,也就是说,他们之间有感情基础,最起码就朱温而言是这样的。


  张氏本名张惠,和朱温是老乡,都是砀山(今安徽省北部)人。张惠人很漂亮,朱温早就“私心倾慕”,并“有丽华之叹”(《旧五代史》),喜欢程度可见一斑。

  丽华之叹,说的是光武帝刘秀的老婆阴丽华。当时的刘秀和现在的朱温一样,还是一个落拓的破落户,并没有发达,而阴丽华则是远近闻名的富家女,很漂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