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个奇怪的未解之谜 你听说过几个

  中国地大物博几乎可以说是公认的,在这片土地上时不时地发生一些奇怪的事。冬天回暖、夏天结冰的地方不知道你看过没?还有万年不化的冰冻,定时响起的怪声,这些奇怪的未解之谜在中国出现,不知道你听说过几个?

  冰冰背四季颠倒之谜

  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乡西北部,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叫做“冰冰背”。这里是真正的冬暖夏凉,四季颠倒。

  每年阳春三月之时,此处开始结冰,结冰时间长达五个月之久。到八月中秋以后,这里的冰冻开始融化;到了隆冬时节,此处却出现了涓涓细流从石缝中缓缓流出的景象。四季颠倒令人啧啧称奇。

  冰洞万年不化之谜

  在山西宁武县有一个终年散发寒气的山洞,人们走进一看,却发现是个冰洞。经中科院地质研究所洞穴专家现场考察认定:此洞形成于新生代第四纪冰川期,距今约三百万年,故名万年冰洞。

  更使人们奇叹不已的是:与冰洞相距不到二百米处,有一处千年不熄的地火,当地人称千年火山。冰火同存一处,简直是难以想象的世界奇观。

  古崖居之谜

  在延庆县西张山营西北的一条峡谷中,有一处神奇的地方。在距离谷底近10万平方米的陡峭花岗岩石壁上,遍布着人工凿刻的大小不同的石室,石室数量多达117处。

  在古代各种器物落后的年代,在石头上开工动土无疑是一项大工程,而坚硬的花岗岩,就更加难以开凿。究竟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开辟了这样大的一个工程?这些无疑是个大大的谜。

  响沙湾传说之谜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有一个“响沙湾”,范围约为1.6万平方公里,沙坡斜度约50°,其上没有任何的植被覆盖,从沙丘的顶部向下滑会响起“嗡嗡”之声。

  响沙湾的沙鸣奇迹至今仍是一个谜团,干百年来,人们一直解释不了响沙的成因。

  格筛龙潭之谜

  在我国贵州省长顺县睦乡简南村摆拱上院有一个格筛龙潭,犹如一个巨型“闹钟”,它一年中要鸣响两次,有时一年一次或隔两年一次。鸣响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如优美动听的“交响乐”曲。

  格筛龙潭每响一次,然后就要下五天六夜的瓢泼大雨。这种预兆十分准确。当地群众称它为“气象台”。格筛龙潭为什么会定时鸣响,其后就是连日阴雨,至今还没有人揭开这种神奇有趣的奥秘。

  神秘的头骨堆之谜

  在河北省易县燕下都遗址处,有十四个圆形夯土墩台。在这些墩台的下面,埋葬着大量距今约有两千多年的人头骨。

  人们在此处共开挖了50平方米,清理出300多个人头骨,部分人头骨有明显得砍杀痕迹,有的头骨上还插有青铜箭头,应该为当时战败者的首级。

  为此有关专家一直致力于对其成因的研究,不过至今还没有确实的结果。

  每次看到这些稀奇古怪的不解之事,小铁都觉得世界真的很大,应该多去看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