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一生唯一真爱过的女人

  人们总是在挥手之间,便突然地告别了自己一生中最值得留恋的美好年华;人们总是在永远失去之後,才真正懂得如何珍惜昔日曾视同寻常的一切。乾隆十三年三月十一日亥刻,在事业上即将步入辉煌时期的乾隆皇帝,与恩爱发妻白头偕老的心愿却无可挽回地破灭了。

  乾隆是出镜率很高的皇帝,在电视剧的影响下,许多人都认为他是风流型的皇帝,实际上他与他的皇后的情谊非常深厚。孝贤在雍正五年为乾隆嫡福晋,当时年龄大约十四岁。

  孝贤以朴素为美,得到乾隆的赞许。她所生的两个儿子永琏永琮先后秘密立为太子,但都不幸夭折。丧子的哀痛沉重地打击了孝贤。乾隆十三年孝贤随乾隆南巡,在山东德州去世,年仅三十七岁。

  皇後走得太突然了!皇帝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与自己恩爱二十二年的贤妻就这样永远地天人永隔的事实。三月十二日,皇帝在停泊在运河旁边的青雀舫上写下了痛悼大行皇後的挽诗。

   皇长子永璜在丧中因为悲哀不够,被盛怒的乾隆斥为不孝,连同其师傅、谙达都受罚。乾隆皇帝这样一个历史伟人,他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至少是有缺憾的。

    自从结发妻子孝贤皇後去世,他就永远失去了富有柔情的婚姻生活。在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里,尽管六宫粉黛如云,却没有一个成为他所钟爱的女人去抚慰他那颗孤寂的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