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的后代 旧唐书中均没有提及秦琼的妻儿

  秦琼的后代,对于看过电视剧《隋唐演义》的朋友相信都会被程咬金、秦琼等角色形象吸引。而历史上的秦琼也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将军,帮助唐太宗李世民征战四方的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大家对于秦琼的后代有了解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秦琼的后代。

  秦琼是隋末唐初名将,也有人称他为秦叔宝,因其字叔宝。不少人好奇历史上的秦琼有多少个儿子。

  史书并没有记载秦琼儿子的名字,连是否袭爵都没有提到。估计是没有儿子或是儿子也是个不成器的家伙。倒是程咬金的儿子有记载,名程怀亮,字德贤,官宁远将军,娶李世民之女清河公主李敬。秦怀玉只不过是野史演义中杜撰的人物。若是李世民的驸马或是袭爵后担任过较高的官职,新、旧唐书中都会有记载名字、官职及家世。

  据秦琼的族谱来看,秦琼的儿子是秦怀道,字理,秦琼死时秦怀道14岁。

  在1995年济南考古人员发现秦琼父亲秦爱的墓志铭,以及秦琼之子秦怀道墓志铭都有相关记载可以推测。

  秦怀道应是秦琼晚年幼子

  秦琼有多少个儿子

  正史新、旧唐书中均没有提及秦琼的妻儿,连是否有后代承袭爵位都没有提及,仅有李渊封赏秦琼时说的:卿不恤妻子而来归我。

  因此,除了秦怀道,秦琼到底有多少个儿子,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