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宗弼是谁 金朝名将完颜宗弼对金朝的贡献

作者:葫芦

完颜宗弼是宋朝时期,金国的开国功臣,是完颜阿骨打的第四个儿子,著名的金朝将领。完颜宗弼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没印象,但是金兀术大家肯定都有听说,完颜宗弼的汉名就是金兀术。完颜宗弼曾率领金军将辽国击败,后又攻破了宋朝的汴京,占领了宋朝的北方大片领土。曾经还策划过杀害岳飞的皇统合议,使宋朝俯首称臣,随后回到金朝,掌管了全部的军政大权。下面就是完颜宗弼是谁,以及简述完颜宗弼对金朝的贡献有多大。

完颜宗弼是谁

完颜宗弼生年不祥,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第四个儿子,金朝著名的将领。当完颜宗弼的父亲,在辽国起兵造反时,完颜宗弼还没成年,但对当时两国的局势就有了自己的看法。1121年,完颜宗弼跟随完颜阿骨打参加了第二次反辽大战。在初入战场的这一仗中,完颜宗弼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不仅独自杀了辽军八人,还将五人生擒,作战之勇猛使人生畏。

完颜宗弼是谁 金朝名将完颜宗弼对金朝的贡献

1125年,金军大举南下伐宋,完颜宗弼担任东路军行军万户。1126年,进军连续攻下了燕京、平洲、信德后,强渡黄河,攻下了宋朝的都城汴京。1127年,完颜宗弼率领军队将宋徽宗、宋钦宗二帝绑回到了金国都城,北宋正式灭亡。

1128年至1138年,完颜宗弼已经正式开始主掌军权,并一步步掌握全军。在此期间,对宋朝发动了一次次大战。盖因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的存在,多次阻挠了完颜宗弼的军事大计,于是在1141年,密信秦桧,要求将岳飞杀死,才能放南宋一马。金宋合议后,完颜宗弼就带着军队回到了金朝,在都城安享晚年。1148年,完颜宗弼在金都病逝,追赠谥号为忠烈。

完颜宗弼对金朝的贡献

完颜宗弼本人可以说是文武全才,对金廷的强盛、女真部落的崛起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完颜宗弼曾多次率领金军南下,虽然使中原与江淮地区的百姓过得生不如死,但对金朝来说,国土得到了扩大,是一件好事。

完颜宗弼虽然造成灾难无数,但站在金朝的角度来看。完颜宗弼是一个出色的将军,卓越非凡的军事统帅,是女真族的骄傲。女真族建立金朝,完颜宗弼因为对金朝的贡献极大,至今仍有许多遗迹流传在当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