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赤壁之战东吴“抗曹援刘”是一场失败的战争

  赤壁之战抗曹援刘是江东集团的一大失误,是一场得不偿失的战争。

  1、荆州刘表死后刘琮继任荆州牧,但是刘琦(刘备)集团野心膨胀,意图占据整个荆州,因此首先进攻刘琮,是侵略行为。

  2、曹操出兵荆州是根据大汉朝廷的决议(大汉朝廷是当时最高权力机构,相当于现在的联合国,汉献帝相当于联合国秘书长)惩罚破坏荆州和平的刘琦(刘备)集团,因此属于正义一方。

  3、当时出兵援刘的一个理由是如果刘备集团被消灭,下一步曹操就会侵略江东,但是根据事后解密材料来看,曹操当时并没有进攻江东的意图,仅有的的一个证据---那封所谓的恐吓信本身就有疑问(不在三国志中,而是记载在江表转中),而且就算这封信是真的,信上也没有进攻江东的意思,而是与江东联合灭掉发动侵略战争的刘琦(刘备)集团(信中说,“今治水军八十万众与将军会猎于吴)

  4、如果曹操打东吴,根本不需要从荆州出发,直接从徐州就可以进攻扬州,因此支援刘琦(刘备)集团毫无意义

  5、本来,江东集团内部反对援刘的意见很大,但是孙权经不住鲁肃和刘备的手下诸葛亮的忽悠(鲁肃说,将军迎操,欲安所归,而诸葛亮在孙权问刘备为何不投降时说,刘豫州乃帝室贵胄,为英雄也,岂能降乎)决定出兵,以所谓发扬州际主义精神去打毫无意义的战争

  6、从战争结果来看,最后荆州被孙刘曹三家瓜分,孙刘联军未能拿下整个荆州,因此江东出兵抗曹目的没有达到,所以战争是失败的

  7、赤壁之战使得江东集团得罪了曹操,军事上面临曹操的打压,经济上又被封锁,致使江东的经济民生很长时间无法恢复。

2.png

  8、赤壁之战分散了江东的军事力量,使得江东集团在收复合肥的战争中无功而还,失去了争霸天下的机会。

  9、赤壁之战孙权出兵出将,最终却养了刘备这样一个白眼狼,不但窃取荆州,骗娶了孙权之妹。但乘乱占据了荆州四郡,还让其“借”去了江陵,使得东吴损失一个战略要地。赔了夫人又折兵。

  10、由于孙权救了刘备还害苦了西蜀的百姓,后来吴主孙休派使者前往西蜀,孙休问起西蜀现状,使者说:入其朝,不闻正声,行其野,民有菜色!可见孙权有多混蛋,居然为了刘家王朝害了西蜀百姓!可怜了四川的老百姓!

  所以赤壁之战,东吴出兵抗曹援刘是一大失误,是得不偿失的。真想不通后来人为什么还要为赤壁之战叫好,难道后来的中国人都是被洗脑的奴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