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中学发现28座古墓 时间跨越竟达1000余年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昨天,一场“走进校园 古墓解密”公众考古活动在长沙市雅礼中学举行。文物部门首次对外公布,在该校的运动场,共发现古墓葬28座,其年代从东汉至宋代,跨越1000余年。

  该古墓群地处芙蓉中路与劳动西路交会的东南部,历史上是长沙城出东门往浏阳河方向去的一处山岭,也是长沙市古墓葬的重要埋藏区之一。虽然由于城市建设,这一地区的原始地貌早已不复存在,但经考古人员调查后发现,这次发掘的运动场正好在枫树山主山头偏北的一条山沟上。

997dfe3d7108d77_w588_h339_meitu_4.jpg

  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介绍,此次考古共发现28座古墓,其中东汉墓1座,魏晋墓2座,唐墓18座,五代墓3座,宋墓4座,时间跨度1000余年,是对古代长沙文明研究的一个重要资料补充。

  出土遗物方面合计100余件,有铜镜、瓷器、铜钱等。年代最早的东汉墓、魏晋墓被盗扰的情况较为严重。其他墓葬,平均每个出土2至5件器物。“从目前发掘的情况看,墓主人并非网上所传的太守。”专家表示,从墓葬形制来看,东汉墓、魏晋墓的墓主人应为地方一般官员,其余为一般平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