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民族英雄都有谁

作者:豆豆

爱国本来就是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伟大精神,在现在21世纪中,爱国成为一种责任,也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为我们国家出力作贡献,而在这历史长河中,也有不少的民族英雄事迹,他们豪情壮志感染着我们。

精忠报国已经成为岳飞的标签,其母在背上刻下的这四个大字,一代军豪骁勇无敌,宋高宗赐字“精忠岳飞”,写下千古绝唱《满江红》,然而却壮志未酬,最后饮恨九泉。年39岁的他死于临安风波亭,让人悲愤,为爱国英雄。

民族英雄岳飞

同样是武将的戚继光,有着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志向,文武双全,带领“戚家军”,独创了“鸳鸯阵”,让倭寇闻风丧胆。不只捍卫了主权,还著有《纪效新书》、《练兵实纪》流传万代,英雄非他其谁。

若说英雄唯有武将,那么就错了。文人体弱志不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取丹心照汗青”就是一个实例呀,一介儒生,铮铮铁骨,让大地山河为之动容,不畏强权从容就义,坚强不屈,这需要的勇气跟毅力,一点都不逊色于战功赫赫的将军。

三国煮酒论英雄,民族英雄自古有,现代也有,终究有谁是为了自己事业,只是不同的事迹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引发愤愤爱国情怀犹如滔滔江水,让人心塞,让人激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