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亲王胤祥的简介 历史上胤祥最爱的福晋是谁

  说到怡亲王胤祥,看过电视剧《雍正王朝》的人应该都很清楚。怡亲王胤祥和雍正的关系非常好,对雍正的治绩助力非常大,而且为人中肯,受到朝臣和百姓们的爱戴,同时怡亲王胤祥也受到了雍正的非常待遇,在怡亲王胤祥死后,下旨把“允祥”的“允”字改回“胤”字,这是在清朝的唯一一个事例。那么,历史上的怡亲王胤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历史上的怡亲王胤祥同样是个知识渊博、骑射精湛、才华横溢的人,从小就受到了康熙的喜爱,并且也得到了康熙的重用。怡亲王胤祥和雍正的关系从小就比较好,在雍正的争储之路上就奉献了非常大的力量,在雍正成为皇帝的时候,也是尽心尽力。同时,雍正也非常的看重怡亲王胤祥,在乾隆皇帝去世的第二天,刚刚继承皇位的雍正就马上晋升胤祥为和硕怡亲王,并且把胤祥放在了总理事务大臣的位置。雍正时期,怡亲王胤祥在经济、军事、赋税、刑狱等方面都想了很多办法,并且在这些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政绩。怡亲王胤祥的成就比较多,也比较广,在治理河道、军事、审理案件及举荐人才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大的功绩。也正是因为这些,怡亲王胤祥受到了雍正极高的赞扬。怡亲王胤祥对于雍正王朝的贡献非常大,但是最终却积劳而逝,在雍正八年的时候就因病去世。对于怡亲王胤祥的去世雍正也是悲痛万分,为了纪念怡亲王胤祥的功绩,还允许怡亲王胤祥进太庙供奉。

  说到胤祥的福晋,大家可能会想到电影《宫锁沉香》中的兆佳·沉香。电影中的沉香性格坚韧、温和善良、为了爱情而不屈不饶,而且为了和十三阿哥胤祥在一起而忍受了很多痛苦,但是却没有改变她对十三阿哥的爱意。从电影《宫锁沉香》来看,胤祥的福晋当然就是沉香,当然,这只是电影。那么,历史上胤祥的福晋到底是谁呢?电影中的十三阿哥胤祥深爱着沉香,愿意为她而受伤,到最后十三阿哥胤祥的福晋也就是沉香一人。其实,历史上的胤祥一共有6位妻子,这个数字可以说是算多的了。

  胤祥的嫡福晋是兆佳氏,她是尚书马尔汉的女儿;胤祥的第一个侧福晋是富察氏,她是佐领僧格的女儿;胤祥的第二个侧福晋是乌苏氏,她是头等护卫金保的女儿;胤祥的第三个侧福晋是瓜尔佳氏,她是郎中阿哈占的女儿;胤祥的第一个庶福晋是石佳氏,她是领催庄格的女儿;胤祥的第二个庶福晋是纳喇氏,她是轻车都尉吴尔敦的女儿。十三阿哥胤祥的妻妾数量比较多,但是她对嫡福晋兆佳氏的爱正如电影《宫锁沉香》中的那样,也是非常宠爱的。从胤祥和嫡福晋兆佳氏生育孩子的数量上来看,胤祥对兆佳氏的爱就是非常深的,从康熙四十六年到到雍正三年的时间中兆佳氏史上记载共生了7个孩子。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胤祥福晋的数量虽然多,但是对兆佳氏的宠爱也是很深的,这也许也是《宫锁沉香》的故事来源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