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广告宣传片《工厂大门》是在哪里首映的?

  1895年3月22日,卢米埃尔兄弟拍摄的人类历史上第一部广告宣传片《工厂大门》在巴黎首映。路易斯·卢米埃,法国,电影发明家,为人类电影事业的进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他和兄弟奥古斯特·卢米埃尔发明了电影摄影机,1895年卢米埃尔兄弟在巴黎放映了这部电影。《工厂大门》由法国导演路易斯·卢米埃尔所导,在1895年3月22日上映。1895年12月28日卢米埃尔兄弟俩在一家咖啡馆里公开放映了《工厂大门》、《火车进站》等影片,后来这一天被确定为电影的诞生日。

  《工厂大门》可称为第一部广告宣传片。摄影机在门外记录了下班工人走出门外,骑车的,走路的,一幅自然真实的景象。法国著名的电影史学家乔治·萨杜尔说“至今还使人感到一种朴素的魅力。”大门在略靠右边,在中间靠左的地方还有一个小门,因为光线暗,所以是黑色的。大门和小门刚好形成黄金分割。从大门出和从小门出的人,在构图上,也形成力量的平衡。

1.png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