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宫廷菜谱 向唐朝人民学习如何吃鱼

作者:依依

最强宫廷菜谱 ︳向唐朝人民学习如何吃鱼

鱼已经是现在人们餐桌上可以说是必备的一道菜了,无肉不欢,无鱼不乐,菜品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清蒸鲥鱼,豆豉烧鲫鱼,豆瓣鲜鱼,家常酸菜鱼 ,剁椒蒸鱼嘴,红烧鱼等等,相信大家也都爱吃吧,据说唐朝的李世民也是非常喜欢吃鱼的。

李世民最爱的一道吉利菜是什么呢?

加吉鱼是鱼中之珍品,品质、味道俱属上乘。加吉鱼游速快,性凶猛,牙坚硬,在海中主要摄取贝类及甲壳类动物为食,因而其肉质坚实细腻,白嫩肥美,鲜味纯正。

传说唐太宗李世民东征经过登州,择吉日登船出海,出行不远,一条闪着红色鳞光的鱼跃上船头,李世民问群臣:“此乃何鱼?”群臣不知,请皇上赐名,李世民略思片刻:“良辰吉日,吉上加吉,就叫加吉鱼吧。”加吉鱼从此得名。

主料

加吉鱼750克

辅料

香菇(干)10克  肥膘肉50克火腿50克  冬笋25克  油菜心50克

调料

黄酒25克  姜10克  盐4克  鸡油5克  花椒2克  小葱10克

最强宫廷菜谱 ︳向唐朝人民学习如何吃鱼

1、将加吉鱼刮去鳞,掏净鱼鳃、内脏,洗净,在鱼两面打1寸宽的板刀块花刀。

2、提住鱼尾放入开水中一烫即捞出,取出放在盘中

3、水发冬菇,冬菇、肥膘肉切成丝,葱、姜切丝,香菜切段。

4、肥膘肉丝在开水中烫透捞出。

5、把肥肉丝,香菇丝、姜葱丝放在一起,加入精盐、料酒、味精、葱姜油、花椒等调料拌匀,撒在加吉鱼上,入笼蒸25分钟,取出撒上香菜段即可。吃的时候,把姜末、米醋和香油放在一起做成蘸料佐食。

注意!工艺很关键

最强宫廷菜谱 ︳向唐朝人民学习如何吃鱼1. 鱼池盘中先用筷子两根前后垫底,上面放鱼,蒸时便于蒸气循环,鱼身两面受热均匀,可缩短成熟时间,鱼肉鲜美。

2. 应该采用“速蒸法”旺火气足,密封速蒸。

清蒸加吉鱼是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原汁原味,鲜嫩爽口,久食不腻。吃时外带姜末、醋碟用以蘸食,口味尤佳。色、香、味,样样精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